泷灵

把温柔留给自己人,也许可能会伤到自己
但是值得在幸福中逝去
浪漫又忧伤,不懂风情又满足

第三季片尾脑洞小段子

原著向

太宰和敦在邮轮上碰杯的小段子

美丽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太宰先生,是个很厉害的人呢。

邮轮上也不知道为何,我问了这么一句话:“为什么而干杯呢?”

        似是一种回忆,太宰先生那抹微笑既是对着我的,又像是对着某个看不见的人的。

        “为野犬干杯”,一开始我还没反应过来,实际反应过来后,也感觉到了点什么。

        谁都有黑暗的过去,谁都向往着寻找到人生的意义,甚至可以说是向往光明。太宰先生,一定遇到过那种给予他光明的人,然后现在,在我面前,带着这种心情,将这句话说出来吧。

         既然干杯的目的明确了,那么也无需多言。带着这种心情,我与太宰先生举杯同庆。



 

        拿出火柴盒那一刻,又想起了织田作。任何东西都可以是不必要的,除了这个火柴盒。

         时刻让我记住自己走的路,想想该怎么去教导后辈,又应该去做什么。

         “为什么而干杯”,听到敦君说出如此令人怀念的话,真的让我愣了一下呢。当年,你也是这么说的吧,织田作。

        不得不说,我觉得有必要,也应当考虑一下怎么回应后辈说的这句话了。

        曾经,“为野犬干杯”是因为我,安吾还有织田作都在黑手党工作,身在暴力漩涡的我们就像是野犬一样,无论如何,就算要滚入泥泞,也要活下去。当然,也是为了纪念我们之间的友谊。现在呢,现在又该为了什么干杯呢。

         耳边又回响起了在Lupin的碰杯声。是啊,大概没有比这句话更适合的吧。

         “为野犬干杯。”我轻轻地将这句话说出来,只有我自己最清楚,这句话又意味着什么。

        碰杯的声音再次响起,感觉在远处,又看见了几个人碰杯的样子,和现在的这个场景重合起来。







 

带着想写“太宰教导后辈,沿着织田作给的这条路往前走”这种想法写了这篇段子。实际上在动画中通过表情也能够看出点什么,于是在车上把这篇段子完成了。两个人的心理尽量往原著的方向进行描绘,若有不妥当或不足之处,欢迎提出意见。若这篇文章的情感能够传达给你们,是我十分开心的事。以上。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