泷灵

把温柔留给自己人,也许可能会伤到自己
但是值得在幸福中逝去
浪漫又忧伤,不懂风情又满足

        我大概是被吓到了,醒来时身上已经出了一层细密的汗。

        这种情况虽然早已习惯,但是过后自己总会试图回忆梦境内究竟发生了什么。普通人若是出现这种情况,第一想法可能是希望能够尽快忘掉自己做的什么梦吧,又或者说是,吓醒之后,梦随着惊醒从对方身边溜过,没有给受惊者留下一丝一毫的痕迹。揉了揉眉心,我慢慢将思绪理了一遍。

        梦境的模样大抵我还是记得的。

        太宰与现在的穿着没什么两样,依旧是黑外套,右眼上还缠了一圈绷带。梦中的他站在阴暗的楼道里,似乎是在思考着什么。片刻后,他开始往楼下走。走了没多久,面前出现了一个面目狰狞的人。刚开始太宰不为所动,直到走到对方近前,他开始一拳一拳轰击在那个人身上。待太宰走到楼道靠窗台的位置,他取下了一根看起来十分粗重的木棒,直接往前一抡,那个人就从他刚刚呆的那个楼层往下一个楼层的方向坠落。等我和太宰走到下一个楼层时,我们发现人已经奄奄一息了。

        太宰将木棒扔了,继续往下走,走过那个人近前,我本以为太宰是打算跨过他直接往下走时,一道影像从我眼前一闪而过:太宰的面目也突然变得狰狞,眼神几近疯狂。他掏出枪,一发,又一发,往地上那个人的头颅射去。

        影像结束,我也记不清当时自己脸上的表情是什么样的了,只记得自己大喊了一声:“太宰!”接着就从梦中醒过来了。

        回过神时,大概是凌晨四五点多了,想想自己也是睡不着了,便起身走到窗前,打开窗,望着这朦胧的夜色。灯火不甚通明,寥寥几家亮着微弱的光。梦中的一切让我想起昨天在Lupin和太宰他们一起聊天的内容。

        “人究竟是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失去理智,变得像个疯子一样?”

        “......也许是因为家境?家庭教育?思想?”安吾抿了一口酒,转头看向了我和太宰。

        “说不定是因为最渴求的事物得不到,却又很想获得,所以想着只要不择手段,哪怕看到一瞬,也会打心底满足吧。真是贪心呐~”太宰的手指微微发力,轻轻地弹在了玻璃杯壁上,嘴巴微微撇了撇,眼神中透出了一丝厌倦。

        我没有答话,但是从太宰的话中,我能够分析出来的是,太宰也许早就见过这类现象,或者说,他早已经亲历过了。

        再次回过神来,我已经准备出门了。

        或许我也有特别渴望的事情想要去做,但是,还有一些事情,还在等着我去完成。



————————————————————————

大概是自己的一个梦萌发出的想法。一个人究竟有多大的求生欲才能够让自己打死另一个人,不过感觉在这篇文里面已经歪楼了(滑稽)

说真的自己打心底里觉得无赖派也好,织田也好,太宰也好,他们思考的都是一些看起来常见但是聊下去发现都是比较有深意的问题。无论平时太宰怎么沙雕,安吾怎么吐槽,最后都会发现,这是属于无赖派之间独特的闲聊方式。

最后,意识流文章希望能让大家喜欢!ooc属于我,心目中的无赖派属于大家

以上,感谢阅读此文!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