泷灵

把温柔留给自己人,也许可能会伤到自己
但是值得在幸福中逝去
浪漫又忧伤,不懂风情又满足

小短文【if向】

        他似是有些迷惑地笑了笑,既像是漫不经心,又像是装出来的。对我来说,无论怎样也好,这不应该是我关注的重点。毕竟他……
        是港口黑手党的boss。
        说来奇怪,他既没有让我成为基层群众的打算,也没有将我提拔为干部。明明港口黑手党的boss应当是那种“将利益最大化”的人,这也是我最疑惑的地方了。
        “织田作,你知道为什么我既没有让你当干部,也没有让你到底层当炮灰吗?当然,也不是不可能的啦~”
        这种带玩笑般的语气虽然只是发生在我们相聚的酒吧当中,可一想到对就方是自己的上司,自己的boss,也不得不在对话上多加斟酌吧。
        “……若是当炮灰的话,价值不仅无法得到体现,而且还会有损港黑形象,‘明明是港黑异能者中十分出色的一员,却如此弱不禁风无法抵御外敌,只会一直闪躲’,诸如此类的理由,会让港黑威信大减;如果是当干部,却毫无说服力,不会杀人的黑手党干部是没有任何生存价值的。”
        “没错!像安吾的话,这种事也不过是给别人动手的喔,所以只能派他去当情报员了~”
        “如果这是称赞的话,那我就勉强接受好了。”安吾推了推眼镜,“不过,要是让我敬佩你的话,不得不说这是绝对不可能的!”
        “诶,安吾!难不成是因为上一次那一件事害你生气了吗?拜托~我好歹也是首领,你就不能给我点面子吗~”
        “就你这样,还需要给你面子吗,说着‘用铁锤自杀的方法太痛苦了,或许硬豆腐会舒服一点’的想法,差点就让我的调查完全无法进行了!”
        听起来似乎很厉害,但是自杀能够影响到调查的话,那究竟需要多大威力才能让安吾这么束手无策。
        “但是最后不是还是完美地完成了吗~”
        “我想说的重点不在这里!”
        这大概就是我们在Lupin的日常,聊聊天,谈谈最近的工作,以及……在这里写小说。
        “啊对了,织田作。”太宰突然转头望向我,漆黑的瞳孔中似乎有什么想法,该说是一言难尽呢,还是……
        “你有没有其他的想法吗~”
        “其他的……想法?”
        “比如离开黑手党,”似是变得认真的眼神,太宰的脸也开始认真起来,光亮在眼中隐隐约约,“又或者,做其他的工作。”
        “其他的……工作吗……”不是没想过,而是难以启齿。曾经的我,的确接受委托杀人灭口,沾染过鲜血,踏入过黑暗,也走向了光明,因此如今唯一的愿望,大概就是能够想个普通人一样,赚足够的钱,当个小说家吧。不过天意弄人,最后我被前代首领看中,只好服从命令进入黑手党,至今为止,依旧没有离开。对于太宰,既是聚酒的好友,又是需要我进行暗中保护的首领。如果黑手党没有了太宰,那么,黑手党或许又会回到先代末期的混乱状况了吧。
        “我认为,也许你更适合这个工作,”太宰从手中拿出一张名片,“如果有一天,想要离开黑手党了,可以去考虑一下这个地方,当然,没有安插间谍的想法。”我拿起他给我的那张名片,名片上赫然有“武装侦探社”五个大字。曾经听安吾说过,这是个和黑手党敌对的民间组织。
        “没有别的意思,”太宰的话语中含着一丝隐隐的认真,“不愿意杀人的话,救人又有何不可,但是,你要明确一点,织田作。杀人不一定需要开枪,但救人有时却不得不舍弃掉这个选项,不然就算是再好的神医,也有救不了对方的那一天。”就像是在回忆什么,又像是经历过一样,太宰的声音逐渐变得飘飘缈缈,难以捉摸这其中的意味。
        “嗯,我会考虑的。”收好名片,时间也差不多了。我起身向两人告别,走出了酒吧。
        “……太宰,我有件事想问你。”安吾脸上阴晴不定,“你是想让织田作去死吗,难得你把他职位抬高了,就算不做干部,项上人头的价值简直无法估量,更何况……”
        “更何况他到了武装侦探社之后,不得不与我为敌对吗。”太宰的声音此刻变得毫无起伏,冷静得感受不到丝毫刚才的温情。
        “你既然都猜到了我想要说的,那为什么还要……”
        “正因为他更适合救人,所以没必要待在我身边啊,”柔情似有一刹那回归眼底,“况且,只是为了组织利益最大化所做的准备。”
        “所以告诉你也无妨,不过还请你不要告诉任何人哟,异能特务科的坂口安吾。”
        在安吾讶异的目光中,太宰用像是昭告天下的语气,将接下来能改变未来走向的决定说了出来。
        “港口黑手党将在未来”
与武装侦探社进行全面合作。







文中人设安吾依旧是原世界职位,太宰boss,织田是保护太宰的暗卫一般的存在。以太宰暗示织田换个好工作为由展开,相信看到结尾都知道首领宰的人设和朝雾if设定的一样,只不过依旧有三人聚酒的情节,毕竟原著真的把日常聚酒写得很温馨,也十分触动我自己,于是就出来了这样一段文字。以上就这么多,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希望你们能喜欢。End

评论(3)

热度(20)